info@bitbybit.com.hk

Flat C, 14/F, Kwong On Bank MongKok Branch Building,728-730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Contact for Support

+852-2362-6900

info@bitbybit.com.hk

Flat C, 14/F, Kwong On Bank MongKok Branch Building,728-730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安超云在广东省土建学会工程数字化专委会技术交流会上分享广建院数字化转型案例

1月20日,由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拟更名为工程数字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安超云等多家单位协办的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技术交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安超云在会上展示安超云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并分享了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通过部署安超超融合及安超桌面云实现数字化转型的案例。

近年来,安超云通过超融合桌面云等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政府、金融、保险、证券、教育、电信、物流、医疗等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广东建筑设计研究院创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第一批大型综合勘察设计单位之一。研究院现有建筑工程设计、市政行业设计、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咨询、城乡规划编制、建筑智能化系统工程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工程建设监理、招标代理、工程承包、施工图审查等甲级资质,以及人防设计资质和测绘资质,立足广东、面向国内外开展设计、规划、勘察、测绘、咨询、总承包、审图、监理、科技研发等技术服务。随着业务的发展,数字化转型需求日益迫切。

广东建筑设计研究院之前使用了VMWare虚拟化技术,加密狗程序部署在虚拟机上,无相应冗余机制,存在单点故障风险,并且VMWare授权价格比较贵,管理运维成本居高不下。整体来看,现有架构不满足业务后期扩容、升级需求,需要提供平滑无缝迁移方案。

安超云针对广建院客户现有业务,进行充分调研、测试,最终向客户提供安超OS超融合整体解决方案,并配合客户完成业务应用迁移。为客户构建了高性能、高可靠的基础架构资源池。经过多期扩容,目前广建院客户处所有业务均运行在安超OS超融合平台之上。

安超OS超融合平台协助客户快速简单地创建业务应用,确保满足业务灵活要求,同时还能维持较高的服务水平;平台支持热迁移,虚拟机HA,物理机HA,数据多副本,服务高可用等多维度高可用技术,保障企业级客户IT环境稳定可靠。

与此同时,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现有众多图形工作站,各式PC设备桌面管理的复杂程度逐步增加,因此希望通过引入桌面云平台解决方案,对现有的传统桌面运维管理模式进行改革,并与现有的管理技术和手段进行良好的融合,以提升研究院在数据安全性、终端用户体验、桌面系统运维管理、节能减排等方面的巨大潜力。

整体方案采用ArcherDT通过Web方式的图形化控制台统一管理桌面云服务器、虚拟机及存储资源,一键配置桌面云环境,减少IT管理工作,对所有关键组件提供全面、清晰的运行监控。通过vGPU桌面模式,满足设计场景类各桌面用户使用所需,主要3D软件为AutoDesk,显卡选用A40(48G)。 

ArcherDT可根据不同的场景推荐不同类型的GPU桌面,如vGPU虚拟化、GPU直通和GPU硬件加速桌面模式。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需求,选择不同的GPU桌面方案,灵活应用GPU桌面,满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应用场景。ArcherDT可以实现GPU资源的绑定与解绑,实现资源实时合理调配,最大程度上帮助用户节省资源,降低成本。

在数字化转型完成后,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实现国产化转型,提升了效率,节约了资源,数据管理也更加安全,为开启新一阶段的业务升级奠定了数字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