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bitbybit.com.hk

Flat C, 14/F, Kwong On Bank MongKok Branch Building,728-730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Contact for Support

+852-2362-6900

info@bitbybit.com.hk

Flat C, 14/F, Kwong On Bank MongKok Branch Building,728-730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安超云思考:聚焦“业务+安全”的智慧校园如何打造?

教育信息化已经有三十多年的发展历史。新兴技术的发展为智慧校园建设带来了新的业务体验,但是也引入了新的安全问题。信创转型大背景下,如何确保智慧教育云平台的建设既能够依托国产化IT软硬件保障安全可靠,又能实现校园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等核心业务场景的优化升级,成为首要课题,也是当前智慧教育的重要挑战。
安超云近年来参与了各类教育组织的上云部署,包括高等院校、高职高专、K12教育和培训机构等。安超云聚焦业务、安全双视角,基于完善的云-网-安产品体系,推出安超云新一代智慧教育云解决方案,助力学校及各类教育机构打造网信基底、安全能力与IT基础设施融合的最佳实践。

各类不同类型的教育组织,对教育信息化有不同的诉求:

高等院校:高等院校一般对性能要求比较高,要支持高校科研、智慧教学,帮助学校实现跨校区管理。同时要满足国产化需求。

高职高专:高职高专院校一般预算相对紧张,希望IT升级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并能支持远程教育、智慧学习等业务。

K12教育:K12教育更注重教育的公平性与普惠性,对三个课堂,即“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和“名校网络课堂”等在线教育的打造非常重视,同时也需要确保校园的网络的安全性。

培训机构:培训机构特别注重线上教育系统的打造。同时,也需要满足协同办公、在线招生等功能。

安超云智慧教育云解决方案助力学校及各类教育机构打造网信基底、安全能力与IT基础设施融合的最佳实践,通过对原有异构IT基础设施的统一纳管、升级和优化,在按需实现国产化局部或全局迁移的基础上,提升跨部门、跨校区IT业务的可用性、稳定性、效率和灵活性,同时精准聚焦校园数据库和物理全域管理各环节的差异化特性,打造安全防护、分析、决策、处置一体化的动态网络安全体系,真正实现智慧教育全方位安全高效转型。安超云在各类教育组织部署实践中,打造了很多标杆案例,也可以为其他教育组织提供一些参考。

为顺应未来智慧校园+教育信创转型大趋势,华南师大在安超云的支持下对IT基础架构进行了重塑,实现了IT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及兼容性,并借鉴安超云在VMware迁移方面的先进经验,确保了功能的完全匹配和迁移前、中、后期的业务连续性,实现华南师大网络中心以更高服务水平,保障三校区、四校园教学教务和校园管理工作稳定开展。

西安高新第一中学通过搭建安超云智慧校园平台打通数据孤岛,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资源的快捷、灵活交付和统一管理。依托安超云一体机,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构建了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超融合基础平台,为学校提供大数据精准教学系统、办公系统、教务管理系统、教师发展系统、学生成长系统、家校互动系统、选课排课系统等多业务系统类别。同时,结合安超DCM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对无人值守机房设备状态的自动巡检,统一集中展现IT系统的整体健康状态、服务能力等信息,帮助校方信息中心人员减少进出机房次数,保障机房稳定安全运行。
河南省郑州市某中专学校随着学校上线百余个应用,IT资源建设经历了传统单服务器架构到虚拟化架构,存在资源告警、扩展难等问题。同时,由于机房空间限制,上线的设备也越来越多,导致资源扩展难、机房空间紧张等问题。基于该中专学校在运维平滑过渡、应用平滑迁移、资源动态扩展的需求,安超云为用户提供了一套融合vSphere虚拟化的超融合解决方案,支持新资源池和旧VMware资源池统一纳管,满足了管理和资源上的需求,打破IT资源孤立情况,提升数据集中管理,满足不同业务阶段资源变化的业务需求,实现按需服务,通过弹性扩展有效保护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