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bitbybit.com.hk

Flat C, 14/F, Kwong On Bank MongKok Branch Building,728-730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Contact for Support

+852-2362-6900

info@bitbybit.com.hk

Flat C, 14/F, Kwong On Bank MongKok Branch Building,728-730 Nathan Road, Kowloon, Hong Kong

案例集 | 提升医疗效率 优化医疗资源 安超云推动医疗数字化变革

医疗上云是医疗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医院应当积极拥抱云计算技术,充分发挥其在数据存储、处理、分析和共享方面的优势,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科研创新能力,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医院上云,是非常重要且必要的:

应对日益增长的数据挑战:医疗数据呈指数级增长,包括患者记录、影像资料、科研数据等。云计算提供了巨大的存储空间和处理能力,帮助医院有效管理这些数据,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和可访问性。

提升医疗服务效率:通过云计算,医院可以实现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如远程诊疗、电子病历共享等,从而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减少患者等待时间。

促进科研创新:云计算为医疗科研提供了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有助于科研人员深入挖掘医疗数据,推动医学科学的进步。

实现远程医疗和会诊:云计算技术可以支持远程医疗和会诊,使得医生和患者可以在不同的地点进行实时的医疗交流和治疗。这不仅可以为患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还可以扩大医生的服务范围,提高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和公平性。

当然,医疗上云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问题,需要信息化部门提前考虑到: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医院上云必须严格遵守数据保护和隐私法规,确保患者数据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技术选择与合作伙伴:医院需要谨慎选择云计算服务提供商,确保服务提供商的技术成熟、稳定,并具备强大的数据安全保护能力。

人员培训与技能提升:医院需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信息化培训,提升他们的信息素养和技术应用能力。

不难看出,供应商的选择是医疗上云的重要一环,如何选择一家合适的云服务商作为合作伙伴呢?以下几点必须要考虑在内

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确保供应商有严格的数据加密、访问控制和安全审计措施,以保护医院和患者的敏感信息。同时,要求供应商遵循相关的隐私法规等。

技术实力与稳定性:评估供应商的技术实力,包括其云计算平台的稳定性、可扩展性和弹性。此外,了解其故障恢复计划和灾难恢复能力,以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医疗服务能够持续进行。

服务质量与支持:了解供应商提供的服务水平和支持,包括响应时间、问题解决速度以及是否提供24/7的技术支持。此外,考虑供应商是否提供培训、维护和升级等服务。

集成与兼容性:确保供应商的服务能够与医院现有的系统和设备无缝集成,同时支持医院未来可能的技术升级和扩展需求。

经济性与成本效益:评估供应商的价格策略和服务质量,确保所选服务符合医院的预算和长期战略规划。同时,考虑供应商是否提供灵活的定价模型和支付选项。

参考案例与客户评价:了解供应商在医疗行业中的成功案例和客户评价,以评估其服务质量和行业认可度。

安超云在过去几年间与多家医院合作,推动从省级三甲医院到县域医院完成了上云,在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济南高新区医院范县中医院前郭县中医院的上云项目中,通过数字化转型帮助各个医院提升了患者就医效率,让医患关系更为和谐,方便医院管理。